神聖舞蹈十二日工作坊--Aarti帶領




關於神聖舞蹈可以說的有很多。只是談得再多,都比不上一次的經驗。

所有的靜心技巧都是在提供「做者」一個狀況,而進入那個「狀況」之後,每個人所碰到的自己都會是不同的。當帶給那個自己的觀照越來越深,越來越全面,寧靜的品質與深度也會隨之改變。

神聖舞蹈也提供了一個狀況。那個狀況可以讓我們看到自己的運作方式--是靠理智中心在運作?或是身體中心?還是情緒中心?這三個中心擅長的事情各有不同,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往往只用其中一兩種自己熟悉的方式在運作所有的工作與狀況,而這往往造成我們的混亂,與無謂的能量損耗。

在神聖舞蹈的工作中,我們必須(也自然會)不斷地覺知到自己的內在狀態與反應模式,也能發現我們有多常不在當下。認出這些對我們的幫助是很大的--如果能在神聖舞蹈的工作中覺知到這些,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就同樣有可能跳出既有的模式。於是我們不會再讓自己用不適合的中心去面對狀況。當各個中心和諧地運作時,我們能輕鬆地面對那些來到我們面前的事,節省下來的能量就能提供我們去「工作自己」,而不是筋疲力竭地過了輪迴的一日。

這也是個團體工作。除了觀照自己之外,還必須覺知到整個團體與外界的狀況。那能支持我們維持自己的中心之外,也顧及到團體的和諧。

能用語言傳達的很有限,如果想知道更多關於神聖舞蹈如何工作我們自己,可以看這個連結:門徒專訪:一個歸於中心的靜心--吉望談神聖舞蹈。資訊與知識可以無止盡的蒐集下去,但是靜心......那是我們真正能夠分享的,有價值的事。我想說,如果你被神聖舞蹈的任何一個部分吸引,那麼就來試試看吧!

報名請e-mail:reikiflower@osho.tw
將姓名、電話與可連絡之E-mail寄給我們,即可登記報名,我們會統一發出匯款通知,匯款完成即完成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