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瑜珈老師訪談系列之一】因厭食而走上的瑜珈之路----Manisha老師的故事






來穆勒練習過瑜珈了嗎?對於老師們課堂外的人生故事好奇嗎?我們推出和老師深度對談的企劃,讓大家藉著文章更了解他們。

認識Manisha老師三年了,對她的印象除了平常在網路上熱情分享瑜珈知識和體會,再來就是本人正面無比、聊到瑜珈會閃閃發光的氣息()。記得第一次在穆勒藝文上Manisha老師的課,沉靜的空間氛圍中,她帶領我們在瑜珈練習裡學習臣服、放下控制,好好面對也許充滿挫折的身體,好好關照著一直陪伴著自己的它。在那些時刻裡,我也才第一次這麼認真聆聽自己的身體…..。一直對於Manisha老師怎麼走上瑜珈這條道路很好奇,今天剛好有機會跟老師聊聊天,一起來看看吧:(以下簡稱老師為M,小編為L)


LManisha老師是從什麼時候、因為什麼原因而開始接觸瑜珈的呢?

M在我23歲的時候,那時候大學剛畢業,預計考完GRE要出國留學。考試很難,我給了自己很大的壓力,再加上自己原本就好強、固執的個性,一不小心,身體就開始出現嚴重的厭食、焦慮狀況。一開始去大醫院檢查腸胃和神經科都找不到明確的原因,也接受西方的醫藥治療和心理諮商,花了許多金錢和時間,但狀況一直不見好轉。後來朋友建議可以試試看瑜珈,就這樣,我遇到了我人生中第一位重要的瑜珈老師。



L:您的瑜珈老師是怎麼協助您的呢?

M那時候練習瑜珈到了一個階段,和老師聊到我的狀況,老師說可以協助我用身體的療法治癒自己,於是我們就開始了另外的身心療程。假使說西醫是透過藥物介入身體症狀;而老師的療法則是"透過身體"。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第一次開始的時候,老師就僅是請我閉上眼睛,深度進入自己的身體,那一刻我突然感覺到自己的內在湧出許多自己意料外的壓抑很久的悲傷.,感受很強烈。假如說人的意識有如冰河,潛藏著許的伏流,而這些過程則讓我練習"從身體裡面"去了解,自己發生了什麼事、一步步有能力去感覺自己的身心狀態。


L:看到Manisha老師有一些靈氣相關的身心經驗,也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這些經驗對您的影響嗎?

M後來有機會接觸到靈氣的課程,發現了更大的世界。在練習靈氣療癒的過程中,因為相信更大的宇宙能量的流動,進而一步步真正學習臣服與放下。也信任無論如何,人的內在擁有一個更高於自我的智慧。就這樣花了兩、三年的時間,讓自己的身心狀態被重組而達到自我療癒。



L:聽起來真是一段很不容易的過程。不過我看到Manisha老師的經歷,似乎是在瑜珈教學的同時白天也任職滿挑戰的業務工作,我很好奇,這兩種截然不同的工作性質,交互之下,有帶給您什麼特別的體會嗎?

M我曾經做過房地產的代銷,那是我最入世的工作經驗(),每一次接不同案子,面對不同立場的各方人物,使用不同的業務手段跟話術,看著大筆的金流從我眼前經手,其實滿喜歡商場上交易氛圍。而後也做過電台企劃和網路廣告,中間也開始帶狀地帶領瑜珈課。對我來說,在工作之外的瑜珈教學是"一種休息"。喜歡練習瑜珈時彼此陪伴的感受。曾經有朋友跟我說過:「Manisha談到瑜珈時眼睛是發亮的」。

我想瑜珈對我的意義是:「當妳/你踏上墊子時,就是回家。」也希望能把對我來講如此珍貴的歸屬感,分享給更多人。

 
L:相當能夠體會擁有一件自己喜愛與執著的事物,將不再孤獨的感覺!那想請問Manisha老師您預計1/9後在穆勒藝文新開的基礎瑜珈()&()班,有什麼課程方向跟建議程度呢?

M瑜珈很有趣,會跟帶領老師的人生經歷、鑽研方向、承襲的派別等,而產生教學內容的質感與特色上的差異。而有時候也和個人階段性適合的派別有關。像我比較早期時接觸的是Ashtanga瑜珈,也稱八肢瑜珈---著重體位的串連與動作的連續性。但是那時候因為顧著模仿老師的外部動作,沒做好防護措施而常導致受傷。後來我接觸到艾楊格瑜珈,該派講究細節,讓頭腦對肌肉下指令,訓練且恢復覺知的能力。

而接下來1/91/10新開的基礎瑜珈()&()班。【週一班】將會著重在大塊肌肉的訓練和恢復基本身體的覺知,每一堂課以不同姿勢的為主題,用來訓練啟動該區的肌肉。此班是專門設計給毫無基礎的初學者或想喚醒自身僵硬肌肉的人。

【週二班】則是加強訓練其他小塊深層的協同肌,課程上較()班更走向較深度細緻的氛圍,加入靜心的品質,提升身心感受的層次。適合三個月以上之練習者。歡迎大家來~



穆勒靜心 基礎瑜珈
3/27~5/22  每週一  PM7:30~PM9:00  (下一期開課時間:6/05)
3/28~5/23 每週二  PM7:30~PM9:00   (下一期開課時間:6/06)
活動網頁:https://goo.gl/W7lnfS


(待續)






穆勒藝文│ 靜心課程 X 藝文活動 X 場地租借

歡迎來信合作洽談:mullersalon@gmail.com

穆勒藝文官方部落格:
http://mullersalon.blogspot.tw/
穆勒藝文 Line 行動官網:
https://page.line.me/zkn3851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